哭, 不想上學

2010083109:12


從Eva口中終於知道why可以打電話給媽媽, 原來是哭的小朋友不哭有遵守約定的話, 那老師可能會讓她跟媽媽講電話, 因為她說今天有她跟另外一個小男生可以打電話, 就是昨天哭一整天, 今天還在哭的那位小男生.

下午4點多一點就到美育門口等校車, 說好4:15pm, 大約4:25pm才看見娃娃車, 感覺等車花了很多時間. 但Eva倒很開心, 因為她說很早就下車了, 而且馬上就見到蘋果老師和恩恩, 開心的不得了.

上課有說有笑, 很正常, 我還以為她今天更棒了, 後來下課後在回家路上, 她就開始跟我說一些:她不想上學, 還沒辦法上學, 說完就抱著我, 而且還說今天從早上坐校車就一路哭到教室, 午睡也因想媽媽小哭, 下午上英文課也哭(他說不喜歡老師, 但很奇怪, 她明明很喜歡英文課, 可能是她覺得應該要像kisskids的teacher Grace那樣吧), 問她原因也說不上來, 只好給選擇題:
1.老師很兇
2.老師很醜
3.老師不笑
4.老師不熟 Ans:4

回家後, 阿公/婆婆都鼓勵她說她好棒, 但吃飯時就一直不停的說:我可能還沒辦法上學, 不想去學校之類的話, 越說越影響吃飯情緒, 媽咪只好一直安慰+鼓勵.

我想她的小小心靈真的很受傷吧! 因為連續2天晚上睡覺都在說夢話, 都講學校的事, 還說一說就哭了, 媽咪真的很不捨, 但怎麼辦呢? 就是一定要請老師多多關心她, 抱抱她, 多給她鼓勵, 媽咪知道Eva一開始可能對於陌生的環境和人會害怕, 會比較膽小, 一旦情緒釋放了, 也熟悉人與環境, 她可是完全沒在怕的, 和現在反差很大, 超活潑外向呢.

希望寶貝可以早點渡過這適應期, 加油~

本日記框來自*霆的純真年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