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滿2歲4個月

2008082308:43

日子一天天的過, 才發現我家的小Eva已經滿2歲4個月了!

最近媽咪好忙, 忙著和妳一起長大, 每天一睜開眼睛的第一句話, 妳總是會先叫"媽媽", 接著就要媽咪"說故事"給妳聽, 一本接著一本; 有時妳會自己跑來媽媽的床邊, 雙手則是一手拿"水杯"一手拿"巧連智幼幼版"的書, 走過來說:媽咪, 講巧連智幼幼版給我聽".

我們這個月已經將怡鈞阿姨送的"巧連智幼幼版"看了3~4本,複習了"巧連智寶寶版"3~4本, 也看了"小羊咩找媽媽","喝光河水的母雞","三個好朋友","猜猜我有多愛你","請問踩得到底嗎?","聖誕小子","音樂會的搗蛋鬼"...等書籍.

你每天最愛做的就是"看書","唱歌","跳跳跳","講話", 和阿公玩"翻翻樂", 和婆婆玩"水果接龍", 妳也很喜歡"畫畫","剪紙","拼圖","接電話",每到了假日, 妳就會幫婆婆包"維他命", 要"吹泡泡"和"餵魚".

前陣子妳突然很不愛看DVD, 所以停了一段時間妳都沒看巧連智, NHK, YOYO TV, 妳只願意看"MOMO歡樂谷".

上周開始妳突然又開口說要看DVD, 媽咪很高興, 因為你看完電視真的有進步, 好比說, 妳學會:
1.洗手5步驟: 濕,搓,沖,捧,擦(這兩天妳突然會"捧水", 好棒!)
2.練習扣扣子, 穿衣服/褲子
3.認識形狀:圓形/三角形/正方形/長方形
4.練習刷牙: 要先"一~~~", 再"ㄚ~~~"
5.練習接電話
6.認識顏色
7.我會數數

語言方面, 你已經非常會講話, 多到媽咪都來不及幫妳寫"ㄚ妞的話", 最近常常講的話:
1.開這麼多燈幹嘛? 浪費電!
2.爸爸, 你要擦鞋子嗎?
3.太陽太大, 我們不能出去.
4.太陽下山了, 月亮和星星就出來了.
5.我都不怕黑ㄇㄥㄇㄥ.
6.我有大便, 可以吃獎品.
7.我快要按到電梯, 我長高了!
8.睡覺起來就可以喝熊熊ㄋㄟㄋㄟ.
9.媽媽你唱小星星, 我要jump jump.

常唱的歌/童謠:
1.只要我長大
2.妹妹揹著洋娃娃
3.小星星(中/英文版)
4.ABC歌曲
5.娃娃國
6.三輪車/小老鼠/小猴子
7.美育教的:五月五過端午,金色太陽,小小毛巾,小蚊子(中/英文版),母雞孵蛋

你真的會好多東西喔! 尤其令人驚訝的是:
Eva好會說故事喔!
記憶力超強~~"
會自己編組曲, 常邊唱邊改歌詞, 或將很多歌湊在一起唱
遇到不想回答的事, 還會轉移話題不回答
看到爸爸幫媽媽按摩, 媽咪喊痛, 妳會不忍心, 就開始大哭!(反之亦然)
開始會騎三輪車了!
會翻跟斗!

當然囉! 你也有些地方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
1.愛哭: 喬喬老師說要"勇敢"一點!
2.膽小: 嘴巴常說"我都不怕黑ㄇㄥㄇㄥ",實際上還是很怕!
3.很會說, 但常常做不到: "大人講話小孩子不要插嘴", 很愛伊伊ㄚㄚ.

寫了一大堆, 媽咪很高興能陪著妳一起長大, 現在你跑好快, 跳好高, 還會幫媽媽搥背, 爸爸下班回家妳也會拿拖鞋給爸爸, 然後說:"爸爸, 你好辛苦喔!" , 妳真的是全家的開心果, 希望妳快樂,健康,平安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