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育: 媽咪我愛妳

2008050108:02
歌曲:《媽媽我愛您》
選自春天BSCD-SP3
《媽媽我愛您》
適合年齡:2-6歲

賞析:這首歌曲輕快愉悅,可愛的語詞直接點出孩子對媽咪最真誠的愛,很難想像它是一首黑人靈歌所改編的。

1.歌曲遊戲
一邊唱歌、一邊律動,與孩子一同感受親情。

歌詞:我愛媽咪,我愛媽咪,媽咪的笑容最美麗,
   每天帶我到公園遊戲,親愛媽咪我愛妳。

*A段:「輕快、愉悅的歌曲」
 媽媽抱著孩子聆聽這首歌,每唱完一句,
 於休止符時,就親孩子兩下。

*B段:「緩板富感情的宣敘」
 媽媽抱著孩子在懷中搖晃,輕輕地對孩子說出心中的愛。
 透過這首歌曲,讓爸媽與孩子感受到彼此的親密。

2.即興創作
除了以飛吻兩下來感應休止符外,還可以如何創作呢?
*律動創作
 「點點頭兩下」、「拍拍手兩下」、「踏踏腳兩下」配合音樂探索肢體不同的音效。
*語詞變換
 「我愛爹地」、「我愛妹妹」⋯將歌詞變成自己喜歡的家人或朋友。

3.愛的禮物
*串串的項鍊
1.將各色吸管剪成數小段,用毛線穿過吸管,就變成一條美麗的項鍊啦!
2.除了吸管,還可以用什麼串成不同材質、不同形狀的項鍊呢?

愛是最好的禮物
每個父母都會給孩子很多的愛,卻忽略了教導孩子體認什麼是愛及如何表達愛,以致孩子往往只知道接受愛,卻不懂得分享愛;然而一個懂得分享愛的人,必然是個體貼別人的人。不管在這春暖花開的季節或冷冷寒冬,都希望透過這首溫暖的歌曲,讓孩子感受各種愛的體驗與表達。
========================================================
感統: 跨水流, 走高低木箱, 踩樹葉, 踩石頭(模擬走在山裡面)

爬山: 世界名曲~~富尼古力~~富尼古拉~~

樂器: 木魚, 銅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