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學校生活

2010083009:06
昨晚媽咪沒睡好, 一直在想要帶什麼, 才不會遺漏, 也寫了小紙條打算到學校還可以問老師什麼事; 好久沒有按鬧鐘起床, 真有點不習慣, 7點不到就叫醒Eva, 她也很乖的就起床準備, 起初很興奮的換上新衣服, 背起那大大的書包, 我們在5樓用過早餐, 才去2樓找婆婆和阿公. 一見面問好後, 婆婆和阿公都鼓勵Eva, 說她好棒, 要去上幼稚園了, 要加油喔! Eva說好.

沒多久接到隨車阿姨電話, 表示會晚點來接小孩, 因為中永和那邊塞車嚴重, 我還特別跟她說:今天不用來接, 我要自己送去學校. (真奇怪, 已經交待好幾次, 怎麼還以為第一天要坐娃娃車,有可能是學生太多, 第一天開學很混亂吧!)

和顗安媽媽約好一起叫Taxi去學校, Eva很開心能和顗安還有妹個一起坐車.

到了幼稚園校門口(景華街)有引領的老師來詢問是哪一班的, 知不知道怎麼到教室, 沿路都有人員幫忙, 只是我們已經都來過了就自己去教室.

先是經過Eva的班級, 顗安和妹個一起在教室外駐留一下子, 接著我們各自帶去班級教室. Eva是螃蟹班, 在新大樓的1樓, 前門關起來, 小朋友由後門脫鞋進教室, 小張老師幫忙小朋友將鞋子放在自己的鞋櫃位置/書包放進自己的櫃子,水壺則是集中一起, 聞聞老師正準備要開始說故事.

走廊外滿滿的都是學生家長, 好慶幸自己有陪Eva來開學, 絕大多數都是有爸媽或是阿公阿嬤送來學校, 大家都在外面關心自己的小孩在教室內的一舉一動.

一開始Eva已經坐好等聽故事, 有時會偷瞄一下外面看媽媽在哪裡, 再揮揮手, 後來就用"尿遁法"說要去尿尿(媽咪知道Eva一緊張就會說要尿尿), 照理說應該是由老師帶她去, 但因為第一天事情太多, 一直都有小朋友來教室, 所以小張老師請媽媽帶Eva去尿尿.

再回到教室這時原本的椅子已經有人坐, 只好坐在地板聽故事, 故事說到一半, 突然有小朋友發現教室外站很多人, 但就是找不到自己的爸媽, 於是老師就請家長們可以準備離開, 否則有的小朋友爸媽沒來, 看了會難過, 當然也是不要有爸媽在, 這樣小朋友會適應快一點.

老師請所有小朋友跟爸爸媽媽說再見, Eva先是跑過來門邊說byebye, 接著說:妳要快點來接我喔, 這時媽咪已經話哽在喉嚨, 對她說:下午是校車會載妳回家, 媽媽會在樓下等妳.

等她回去聽故事, 班上同學已經有人跑出來抱著媽媽大哭說: 妳去哪我也要跟著去, 我不要留在學校, 這時陸續有小朋友聽到後也開始大哭, Eva也跟著哭了, 她先皺著臉, 然後就哭著說要找媽媽, 我看了眼眶都紅了, 但就是趕快躲起來, 怕她看到我會跑出來, 真是難過.

我走到另一邊的窗戶看, 小張老師正抱抱她,安慰她, 很快就好了, 我就不敢再看下去, 只好四處晃晃等顗安媽媽.

校園裡有很多家長, 臉上都是擔心的表情與不安的情緒, 大都遠遠的偷看教室裡的上課情況, 我不想再看了, 就走到福利中心買"餐巾", 順便買了幾隻大三角筆(是史迪奇和貓咪的造型), 都是Eva喜歡的.

很糟糕的一件事, 是我忘了將包包裡的小枕頭交給老師, 於是請顗安媽媽幫忙拿去, 她回來時說Eva很開心的一直叫妹個, 而且好像已經交到新朋友, 還跟她手牽手.

媽咪和顗安媽媽坐著公車回家.

[後記]
班上同學有3個男生比較有狀況, 一個是一直哭,黏在媽媽旁邊不肯進教室, 第二個是跟媽媽說byebye時衝出來找媽媽大哭說要跟媽媽走, 第三個是沒哭,但也不進教室, 我看到老師在教室外走廊要牽他進去, 他就一直換地方讓老師一直在後面追(這小朋友後來家長都離開後, 也不和小朋友一起, 就一直望著窗外), 真是狀況百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