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虎姑婆嚇哭

2008112608:49

晚上哄Eva睡覺, 她撐了一會兒, 然後跟媽咪說:"我睡飽了, 我不要睡了", 媽咪聽了很生氣, 因為最近幾天Eva都很難哄睡, 所以就跟她說了"虎姑婆" 的故事!

媽咪說:"妳要快點睡喔, 不然等會虎姑婆來了, 那就糟糕了!"
媽咪唱給妳聽:

好久好久的故事 是媽媽告訴我
在好深好深的夜裡 會有虎姑婆
愛哭的孩子不要哭 她會咬你的小耳朵
不睡的孩子趕快睡 她會咬你的小指頭
還記得 還記得 閉著眼睛說
虎姑婆別咬我 乖乖的孩子睡著了

唱完一遍後, 解釋一次給Eva聽, 就突然看到臉色不對, 嘴角往下,
已經快哭快哭的樣子.

媽咪:"Eva, 妳會怕是不是?"
Eva:"嗯~~"
媽咪:"不要怕! 媽媽陪妳, 妳趕快睡~~"
Eva沒有回答~~
(這下糟了, 她應該嚇到了)
媽咪:"沒有啦! 那是跟妳開玩笑的, 沒有虎姑婆啦~~~"
Eva一陣大哭, 哇~~~~~~

媽咪:"不要哭!"
Eva馬上忍住不哭.

媽咪:"沒有虎姑婆啦, 那是大人要小朋友趕快睡才會這樣講的"
媽咪:"妳趕快睡喔, 等一下"長高精靈"會來找妳, 好不好?"

Eva:"那他會從"電視"跑出來找我"
媽咪:"是喔~~"
媽咪:"他會來跟妳說""ㄉ一ㄥ ㄌ一ㄥ ㄉ一ㄥ ㄌ一ㄥ, 水晶魔法亮晶晶, 把小Eva變長高高~~"
Eva:"那個風車在玩具箱上面"
媽咪:"對~~~"

隔一下子, 拍一拍沒多久就睡著了!

[後記]
其實從來都沒跟Eva說過"虎姑婆"的故事, 老實說也不知道這樣講對不對, 但最近這幾天睡前總是很愛拖延時間, 一下子要這樣, 一下子要那樣, 真的很糟糕! 這是不得已的下策, 希望她幼小的心靈不要被嚇到才好呀!

明早再來問問Eva, 看她還記不記得!

這時突然想起來, 以前講故事時, 只要有"大野狼"的故事, 每次一講, Eva就會哭, 真的很單純!

日記框來自於.小齊的窩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