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一起看診

2010100408:14
下午帶Eva去慈濟, 就順便幫自己也掛了耳鼻喉科.

原本我覺得會一直咳嗽應該是痰的問題.(痰很多,偶爾呈黃濃痰帶血絲),鼻涕也多(透明帶一點黃), 結果醫生看完說, 肺部的痰很多要照X光, 又說鼻子已經快變成"鼻竇炎".

我要求不能開"嗜睡"的藥, 這樣才有力氣照顧生病的小孩.

這位黃醫生很好, 在聽完我是因為照顧生病的小孩才生病, 也知道我今天還帶Eva掛小兒科要看中耳炎, 我詢問到底該看哪一科別,並說Eva目前的耳朵還有積水, 又發高燒好幾天, 醫生最後說要幫Eva看一下耳朵, 聽到後超感動, 怎麼可能這麼忙還願意幫我看小孩的耳朵, Eva又沒掛他的診. 此外, 因為這為醫生好像蠻有名的吧, 我也不確定, 只是像我今天是初診病患都必需先給一位新的醫生在隔壁診間先檢查+治療, 之後才讓黃醫生再看一次.

醫生看完說:
左耳有點紅, 右耳有紅+有點積水.
但中耳炎應該不會這樣發燒, 應該是被其他新的病菌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