璽恩全腦&認真思考

2009060308:05

老師說今天上課有看到Eva的"主動性"但要再鼓勵她"表達說出口", Ex:看到需要的圖片在大顗安那邊, 會想要說但卻沒有表示, 只是一直看著大顗安, 老師發現後就問Eva, 妳是不是看到什麼呢? Eva有跟老師說她需要的圖片在大顗安那邊, 順勢老師就請Eva自己跟大顗安借圖片, "結果是Eva要老師陪她一起說" , 之後老師問我Eva的爸爸是不是也比較文靜, 還說如果Eva像媽媽一樣就好了.

另外老師也說Eva今天上課不是很專心, 看到別人做啥也跟著做(Ex:調整座椅), 而在彩色積木教具練習時, Eva不是很懂老師的意思, 轉而跟老師說這些積木堆高起來像棒棒糖, 而在骨牌練習時和恩恩都不太專心, 老師就覺得要媽咪們回家訓練小孩"一次做完一件事之後, 才可以再做另一件事"

聽完真的是不知該怎麼回應, 覺得上完課老師都會發現一些Eva的狀況, 有時是好的, 有時是不好的部份, 好多次都一直在想這些事, 的確自己的小孩在某些地方有些狀況, 大多說的都是因為Eva太peaceful, 不會跟別人爭, 自然也不會和別人競爭, 去搶玩具, 玩教具要爭第一, 老師說這樣的小孩到了念小學以後若是不懂得主動去表達自己的意見和想法, 很容易被淘汰.

對我而言, 一直在思考這樣的個性到底是好還是壞, 可以確定的是我的孩子是乖小孩, 不會欺負別的小朋友, 很放心以後不會有媽媽打電話或到我家按電鈴來理論, 另一方面, 我卻很擔心"個性太peaceful, 根本不會跟人吵架, 媽咪還要教Eva怎麼跟人吵架, Eva還問我why要吵架, 相當擔心自己的小孩因為個性關係會被欺負, 有事沒事還要在家模擬如果有人推妳/打妳/碰到妳身體/或是現場狀況讓妳感到不舒服(Eva很怕太大聲音)妳要有什麼樣的回應才會保護自己, 現在自己帶孩子還看的到小朋友相處會碰到的事情, 媽咪們會協助解決問題, 但要是上幼稚園會怎樣, 我真的要好好選個好老師, 是懂Eva特質的老師, 而不是家長或學校口中有口碑的好老師"

因為懂Eva的老師知道怎樣讓她學的更好, 這就是坊間所謂的"8大多元智慧", 當瞭解到孩子的特質就知道"內在潛能", 量身打造適合他們的學習方法,進而發展其優勢的長才、控制其弱勢的損害。

每個父母對孩子的未來發展與人生規劃有無限的期許與冀望;當孩子年紀漸長,父母開始得去思考,要買什麼書給他看?要帶他去學什麼才藝比較好?

Copyright(c)。♥ღ° Kirsten & Charlene's Attic 雯雯 °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