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巴媽媽的頭

2009021708:41
這是第一次Eva用手巴媽咪的頭!

最近覺得Eva有點轉性, 個性越來越突顯, 變得很愛試每個人的"底限"究竟在哪裡? 變得很有意見, 變得很"大小姐脾氣"(Ex.:我要這樣, 我要那樣~~).

不曉得是怎麼回事, Eva就很沒大沒小的伸手就往媽咪的頭上,巴下去! 真的很誇張, 氣得真的很想給她揍下去.

當場爸爸就要Eva去罰站, Eva硬是不肯, 她可以口頭上跟你說對不起, 我不應該打媽媽, 但就是無法去門口罰站, 一要她去罰站, 她就開始大哭; 當然這樣是不行的, 媽咪硬是要Eva回房間去將巧虎拿出來, 並且對著巧虎說自己那裡做錯了, 下次不敢再打媽媽的頭...諸如此類的話!

Eva知道這時爸爸和媽媽都在生氣, 她也確時有伸手打人, 理虧在先, 所以~~
就對著巧虎大哭, 邊哭邊說:
"巧虎, 嗚~~"
"我不應該打媽媽的頭,嗚~~"
持續大哭中
"下次不敢了~~"
"請妳原諒我~~"
繼續不斷的哽咽大哭中

最後再來個要媽咪"擁抱,抱抱"
然後就自己往房門方向走過去說:
"我想要睡覺了啦~~"
(應該自以為很高招吧!)

[後記]
禮貌很重要, 也絕不能打人; Eva個性一直在變, 得好好留意!

其實媽咪一直覺得Eva很可愛, 尤其是做錯事還會"承認", 也願意說出自己哪裡不對, 邊哭邊說的畫面讓媽咪印象深刻, 雖然Eva也有對著媽咪道歉, 但眼神是哪種略帶撒嬌, 有點玩票性質的道歉; 但是, 當媽咪要Eva對著巧虎說出自己哪裡做錯, 我們看到了Eva"發自內心"的誠意, 這讓為娘的很感動! 在大人的世界裡要邊哭, 邊承認自己做錯, 還要由口中說出來, 是相當不容易, Eva讓媽咪看到了小孩子才有的"純真", 非常珍貴! 媽咪也明白並不是每一個小孩子都做得到這一點, Eva妳做的很好! 真的!

一件事的的結果並不是那麼重要, 重要的是過程中我們學到了什麼; 媽咪很慶幸這個事情的發生, 讓我們更瞭解Eva的想法, 和處理事情該有的態度! 她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