ㄚ妞的話

2008050508:12
@爸媽的婚紗照篇:
Eva來到爸媽的房間, 對著牆上的婚紗照說:
"高高的是爸爸~~"
"高高的是媽媽~~"
"那小Eva在哪裡?~~"
媽媽一時心急也不知怎麼回答, 就說:在媽媽的肚子裡.
後來又趕緊補一句:不對, 不對, 那時候小Eva還沒生出來.

==>真是的, 印表機廣告的情景在我家居然這麼快就發生了.
==>說你還沒出生, 你懂嗎? 根本就不知道妳在哪? 怎麼回答呢? 哎~~

@我來拿就好了啦:
最近什麼事都變得有點自我的Eva, 很愛講:
"我來拿就好了啦~~"
尤其每次要尿尿時, 拿小馬桶墊, 就一定要說:"我來拿就好了啦~~"
如果媽咪幫忙拿, Eva就會生氣, 還會要求要放回去原位, 她再拿一遍.

==>沖馬桶, 關燈, 都要自己來.

@哭=難過篇
看巧虎卡通時, 有個場景是巧虎把妹妹小花的青蛙玩具弄壞了,
所以小花在哭, Eva問媽媽: 她怎麼了?
媽媽說: 小花在哭~~
Eva自己接著說:"她很難過~~"
媽媽說: 對對對, 你怎麼知道她很難過呢?
Eva沒說什麼.

==>哭=很難過, Eva懂的字彙愈來愈多了, 有進步!

@沒禮貌篇:
昨天去餐廳喝湯, 媽媽說:味增湯太燙了, 等會再喝.
Eva就已經講了一遍:"先把豆腐拿出來"
真的是Oh, My God!
媽咪趕緊糾正Eva:怎麼可以這樣講, 很沒有禮貌喔!

沒想到, 今晚又是喝沒喝完的味增湯, Eva居然又再說了一遍:
"先把豆腐拿出來~~"

==>很火大ㄋㄟ, 她到底是學誰講的, 怎麼會這麼說話!

@喝果汁篇:
昨晚在春日家庭聚會, 三舅公過來進酒, Eva就可以喝一口果汁,
後來隔沒多久, 媽咪聽到Eva自己在碎碎唸:
"舅公怎麼還不來呢? "

==>原來是一開始Eva就想喝果汁, 但等到舅公來了, 才給Eva喝一口, 當時
好像是媽咪還是爸比有說, 要等到舅公過來才可以喝果汁, 不可以一直吵著要喝果汁; 沒想到~~
Eva居然很有邏輯概念, 自己碎碎念:
"舅公怎麼還不來呢? "
媽咪心中OS:"不是舅公怎麼還不來呢? 是Eva想喝果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