ㄚ妞的話: 超強新句型篇

2008040208:04
@我想要:
我想要看巧虎, 我想要看momo, 我想要下來走一走了啦!
我想要看媽媽切菜, 我想要尿尿了.

@自己會:
小Eva會自己餵, 小Eva會自己穿褲子,

@我來按:
只要是按電燈開關, 大樓1樓的大門門鎖, 電梯, 搖控器, Eva都會說:
"我來按"
如果先按了, Eva就會鬧小脾氣, 有時說下次再給她按是驟效, 但有時又必需要
再開燈或將門關起來再給她按一次才行.

@芝麻開門:
每次關門都是媽媽鎖門, 所以爸爸和Eva都已經進電梯等媽咪,
爸爸說:"媽媽不跟我們去了"
Eva又開始要哭了
爸爸說:"你講芝麻開門"
Eva:芝麻開門
門打開看到媽咪, Eva又笑了~

試了一次後, 只要每次門又關起來而媽媽又沒進電梯,
Eva就會自己說:芝麻開門~~~

@不要~~~, 會~~~~:
下午媽咪推Eva去散步, 經過麵包店, 買了麵包和牛奶,
因為怕下雨所以就走快一點,
Eva說:媽咪, 不要走這麼快~~, 牛奶會倒下去.
媽咪說:好, 那你也要扶好牛奶喔!

後來, 走到一條小巷子, 車子很多但路很小, 媽咪站在路旁等車少點再走,
Eva又說了:媽咪, 不要走這麼快~~,
媽咪問:為什麼??
Eva說:不要走這麼快~~, 會撞到車子.
==>超貼心的~~

@xxx的樣子:
準備吃晚飯時, Eva看到桌上的菜, 對阿公說:
"好好吃的樣子喔"
後來一邊在吃, 又說:"好好吃的樣子"
媽咪馬上教Eva:還沒吃, 看起來好吃, 才說:好好吃的樣子
已經吃了或正在吃, 覺得好吃, 就說:xxx很好吃.

@怎麼會變這樣子ㄋㄟ:
這句話已經快變成Eva的口頭蟬了.
只要看到任何東西和原來的樣子不一樣, 如:桌子太亂, 抱枕放錯位置,
頭髮亂掉, 吃東西掉到Tray上面....

@帥呆了, 酷斃了:
這幾天阿公的好朋友詹律師早上都會來看阿公, 因為阿公最近肩膀,背不適,
檢查出來是"椎間盤突出", 俗稱"骨刺".
第一次Eva看到詹律師, 阿公介紹說:"叫詹爺爺"
Eva就叫的很好:詹爺爺
後來詹爺爺問Eva:"阿公帥不帥?"
Eva說:"帥"
阿公反問:"那詹爺爺帥不帥?"
Eva說:"帥呆了, 酷斃了"

@倒茶給xxx喝:
詹爺爺來的時候, 阿公都會泡茶請詹爺爺喝, 然後坐在露台上聊天.
昨天阿公拿著茶壺進來沖熱開水時, Eva說:
"阿公, 要倒茶給詹爺爺喝"

@媽咪, 快來~~, 小Eva要~~~:
睡前要Eva去蹲馬桶, 尿尿後媽咪沒有馬上去幫她擦屁股, 讓她多坐一會兒,
Eva就開始大叫了:
"媽咪, 趕快來救我"
"小Eva快要昏倒了啦"

爸爸聽到後說:"有這麼誇張嗎???"

==>之前都是說:媽咪, 趕快來救"你", 最近會講"救我"了.

@好可愛篇:
最近Eva看到電視上/路上有小姊姊/小哥哥/小baby時, 有時都會說:
"小姊姊/小哥哥/小baby好可愛呦!"
"怎麼這麼可愛ㄋㄟ~~~"

@好甜篇:
晚餐後是吃水果時間, Eva如果吃到好吃的就會說:
蘋果(吃到的水果)好甜喔!
怎麼這麼甜呢!

@如果~~~~, 那就可以~~~;但是~~~~, 那就~~~:
如果小Eva很乖, 那就可以喝ㄋㄟㄋㄟ;但是如果小Eva不乖, 那就沒有了
或那就糟糕了.

最近又會了一組:
如果小Eva有嗯嗯, 那就可以吃糖糖;但是如果小Eva沒有嗯嗯, 那就沒有了.

==>有時錯亂會講成:
如果小Eva, 那就可以; 但是如果, 那就沒有了(糟糕了)


後記:
語言的進步, 快到讓妳來不及去抓住, 真的很高興Eva還不到2歲就能有
如此的表現, 除了聽的懂大人說的話, Eva也能夠明確的表達出自己的
需求, 常常語出驚人, 總是讓家人們都沉浸在快樂中.

點閱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