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夜奶(2)

2007112208:27
Eva一直哭著說:
"媽媽, 一口~~, 一口~~"
持續約30分鐘以上, 我仍然不肯給她喝, 雖然看到Eva一直哭,
表情和說話就是一種"請求", 不, 應該說是"哀求",
我也感到有點心軟, 想放棄, 但我後來想這才第一天, 而且想到書上說
一段重要的話:
"如果能培養孩子一覺到天亮的睡眠習慣, 也是幫助孩子能好好成長"
"如果經常夜醒, 就不能好好睡, 這樣孩子也長不好"
"孩子會夜醒, 或需要夜奶, 應該說是父母教的"

總而言之, 就是我們不好, 讓孩子沒有完整的睡眠, 一覺到天明.

回頭說到Eva哭了半小時以上之後, 她也是不肯放棄, 雖然哭一哭也要休息一下, 會說要"喝水","要擦香香"(擦lotion), 哭一哭會停一下, 再繼續哭...

孩子是沒有大人的體力, 所以耗到最後, 就會睡著, 這就是最後的結果.

我幫Eva擦lotion, 她說要擦腳, 我就幫她按摩腳, 可能是太舒服了, 或是
也哭得很累了, 所以最後就睡著了直到天亮.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