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大臼齒(右上)窩填溝縫

2015080323:28
今天去定期檢查牙齒, 最主要是看牙齒刷的乾不乾淨, 表面有沒有白白的東西沒刷掉; 另外還有兩點:
(1)犬齒有一點搖晃, 請醫生幫忙看一下.
(2)四個第一大臼齒的成長情況, 是否長好了, 可以填溝縫了呢??

結果,
牙齒表面果然有一些些白白的垢, 沒有刷的很乾淨: 我向醫生表示小孩都不想太大力刷, 說會痛
==>醫生當然說這樣不行,  要好好的刷.

犬齒: 讓它自然的掉就可以了
        (目前只有右上犬齒有一點搖, 看起來還可以撐下去; 記得半年前才剛剛開始有一點點搖, 事隔也半年了,
         只是比之前再搖一點)

第一大臼齒: 目前上排牙齒的兩顆長的快一點, 但也還沒長完還要繼續等待, 至於下排的兩顆第一大臼齒,
                  左邊的沒什麼問題繼續讓它長完(只剩一小部份的表面還沒長好)
                  右邊的就有點問題了:
                  我看到醫生摳出一些黑黑像沙子的點, 而且牙齒也還沒長好, 但好在表面的溝縫都長出來了,
                  沒有被肉給蓋住, 只要表面溝縫都長齊全, 是可以考慮填溝縫. 醫生表示若不在這次填, 恐怕
                  下次看診(半年後)就可能會蛀牙了==>主因是刷不乾淨, 可能太後面的牙齒, 感覺細菌快跑進去了.

因此~
自費800元, 做了第一顆第一大臼齒的溝填窩縫.

醫生分兩次做, 我看Eva是很緊張, 但是又不敢亂動, 很怕醫生生氣, 我在旁邊都有點緊張, 其實在我們這個年代,
根本沒做過什麼填溝縫的事, 到底是很簡單還是很麻煩, 我也不清楚.

整個看診大約花了將近半小時才結束, 這次有特別感覺因為自費所以醫生特別幫Eva的整個牙齒每一顆都清得很乾淨. 


Remark:

目前沒有蛀牙, 牙齒很整齊, 要好好的認真刷牙和使用牙線, 以避免牙縫蛀牙喔!!

還有~

醫生說Eva的牙齒長得比較慢, 所以到現在第一大臼齒都還沒長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