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自發寫功課

2014031909:25
上星期是我和女兒近期覺得彼此最痛苦的一週, 母女間的內心大作戰. 但是經過一週的改變, 這幾天Eva回家後

會主動檢查聯絡簿上要寫的功課, 會自己拿出來寫, 速度也變快了! 態度上也明顯改善, 有所謂的"主動性",

而不再是等待媽媽來幫忙的"依賴與被動".

咻~

暫時讓媽咪得以喘口氣.....

很高興我們母女只花了一個星期就回到正常生活, 雖然每天的功課依舊很多, 但孩子的學習態度已經讓我感動了!


或許現在想想為什麼會到二下才開始要求改善學習態度, 以前好像過度依賴與等待媽媽的幫忙, 這可能就是媽媽我

在小孩一進入私小就讀整天, 每天功課很多, 於是從旁協助的多, 多到幫小孩分配現在寫哪一份作業, 幫她看聯絡簿,

檢查哪個字寫不好, 幫忙想造句.......等,

太多的協助也導致小孩習慣性的依賴, 而變得失去自我學著安排時間, 寫作業順序, 動腦去想的機會都沒了.

要小孩一下子什麼都自動自發, 自己安排, 確實需要時間的磨練.

昨晚看到Eva又開心的笑著說學校的事, 又開始放鬆的扮鬼臉, 調皮樣又出來了,

我想這應該就是"成長的腳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