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信義商圈

2013113023:57
今天鋼琴結束後便帶著Eva去逛信義商圈, 先是在戶外區看街頭藝人表演, 很巧的遇到以前公司的學妹:Bonnie,她帶著一對兒女也在看表演, 過來跟我打招呼, 我們小聊了一下, 半年前她先帶小孩回台定居, 老公明年一月就會從荷蘭返台. 聊著近況, 也讓我感覺時光正一點一滴的在流逝, 我們好久沒見面了, 大家都繞了地球一大圈,我在美國時他在台灣, 等我回台灣他們又去了荷蘭, 上次見面時她的女兒才一歲左右, 現在已經小一.

我很驚訝她的兒子在接受國外教育的這幾年, 奠定了很好的學習態度, 有位街頭藝人被上百位以上的觀眾圍著,他小孩很快的就被請上台中央和藝人互動, 而且表現的落落大方; 我想這是積極且勇於表現的正向學習, 這真的很棒~ 台灣的教育就是缺乏自信及勇於發表的教學環境, 希望多聽多學, 少了多鼓勵小朋友踴躍發言, 暢談想法.

不同的學習方式將造就不同的個性, 在大環境很難改變的現狀下, 我不禁開始擔心將來台灣的小孩在10幾年後如何跟對岸的小孩競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