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到白目的詐騙電話

2008030708:18
真的很火大耶!

前幾天的晚上接到一通莫名其妙的電話, 一聽就很不爽, 打來也不講是做問卷調查, 只是一昧的問無聊的問題:

1.你有用過三洋,聲寶的家電品牌嗎? 對其售後服務滿意嗎?
Ans: 我家沒這兩種品牌, 沒用過.

2.那你滿意售後服務?
Ans: 這什麼問題嘛! 就沒用過怎麼有滿不滿意的問題.

這時媽咪反問她, 妳是誰ㄚ? 我為什麼要回答妳問題
她就隨便呼嚨說是在五股的XX家電公司在做市場調察.

3.打來的人還是繼續講話, 根本不管我回答什麼, 就說:
那我們3/6晚上5:00~8:00亞洲衛視會播出什麼什麼的現場活動,要我記得看.
Ans: 當時聽聽就算了, 直覺有問題, 關我啥事.

4.當時電話的背景很吵, 來電的人也是一口大陸口音.
==> 很像是詐騙電話吧, 可是又講的不清不楚, 正常打來的會是台灣國語吧!
一開口就應該知道.

事情來了~~

剛剛早上約10:00就又打電話來, 像是質問我昨晚有沒有看直播電視,
我回答: 不在家

她就說: 那你怎麼也沒去參加活動呢? 那天電話不是有跟你說你中了三獎,
這樣會影響妳在我們公司的權益喔!

我回答: 我不需要知道妳們公司的權益. 我也不想跟你講話.

她回答: 就是不知道才要聽ㄚ~~
(真的是臉皮很厚, 講這樣了都還能理直氣壯的講)

正當我愈聽愈不爽時, 她竟然就給我掛電話.

你看吧!

果然是詐騙電話, 手法還會變化呢, 還會搞前幾天先打電話, 講不清楚後,
再隔幾天再打過來, 又說你得獎, 然後權益受損.

後記:
我真的覺得, 做人要有良心, 而且不能有貪念, 接到這樣的電話一定要冷靜,
理性的判斷對方講的內容, 才不會受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