ㄚ妞的話:不錯,還好,尚可

2011061508:38
Eva:媽,你覺得xxx怎麼樣?
媽:"不錯"

Eva:我不喜歡"不錯", 因為還是有個"不".
媽:那你要我怎麼講才是說你好呢?

Eva:你可以說"很好"或"非常好"
媽:喔~~但我覺得還沒有到"很好"和"非常好"呀!

Eva:那不然你就說"還好""還可以" , 這樣應該比"不錯"來的好一些.
媽:ㄟ...不是這樣啦!
Eva:因為"還好""還可以"都沒有"不"字, 所以比"不錯"來的好.
媽:那...可不是這麼說. 不能看字面意義來比較.

Eva:喔~~那我知道了, 你就說"尚可"
媽:(os)超驚訝的, 妳怎麼會說"尚可"呢?
Eva:嘻~~~我聽妳說過的.
媽:喔! 好, 那我來告訴妳怎麼分. 從最差到最好可以這麼講:


"很差或是不好-> 還好或是尚可-> 不錯-> 很好-> 非常好"


[後記]
最近Eva還蠻喜歡討論這麼細節的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