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滿口鮮血

2010020208:04

下課後Eva說要去公園溜滑梯, 在那邊有很多美育的同學都在玩.

近來Eva開始玩起趴著溜滑梯, 和衝上去溜滑梯等怪招.

忽然間媽咪看到Eva又玩起趴著溜, 正想叫她別這樣時,
她一下子就溜下去了, 誰知道溜滑梯下面有個2歲左右的
小男孩吧, 就坐在下面一動也不動, 兩個人就撞在一起了,
原本以為沒什麼, 沒想到Eva這時就大哭尖叫了起來, 我馬
上跑過去看她, 她已經滿口鮮血.

大約用了2張衛生紙還一直流血, 一邊擦血Eva又一直大哭
尖叫, 旁邊一堆媽媽們是一陣驚嚇趕緊叫回自己的小孩,
育惠媽媽借給我小護士讓我擦Eva的人中, 上嘴唇馬上腫成
香腸一樣, 這時我一面安撫Eva, 一面告訴她要小心, 下次
不要再趴著溜滑梯, 要看下面有沒有人再溜, 同時開始檢查
Eva的嘴巴, 看到底是哪裡受傷, 怎麼會一直流血, 初步看到
是上嘴唇與牙床銜接著一條細細的那條線, 破了一個洞,
算是撕裂傷吧, 至於牙齒有沒有斷就看不出來, 因為都是血,
所以我只好趕緊送她去看醫生.

至於被撞到的那個孩子呢, 我只看到他的阿媽在事後趕緊抱走
他, 他應該只是身體碰撞, 沒怎樣, 而Eva是因為趴著溜, 撞
擊力道反彈回去讓她的臉又撞到溜滑梯, 才會這麼嚴重; 我是
來不及去處理那個小孩, 不然我是很想去跟那阿媽講, 你怎麼
放你孫子在溜滑梯下方坐著一動也不動呢, 那其他人怎麼溜滑
梯? 雖然我的孩子趴著溜, 她沒注意到下方有沒有人就溜才會
造成這事件, 但我會告訴她不可以再趴著溜, 同時也在事後再
次叮嚀溜完就要趕快離開, 免得被人撞到.

有點氣就是了. 如果下面沒人, 就算趴著溜也不會撞到任何東西吧!

去找醫生的路上我讓Eva咬著衛生紙, 看似沒有再繼續血流不
止, 狀況還控制的住, 於是就在想到底中午這時候有什麼診
所還在看診, 是找兒科?耳鼻喉科? 還是牙科?

坐捷運回七張路上, 打了電話給德威牙科, 說已經休息, 那是
不是要往中正路去看林正宗, 他是兒科還是內科還是耳鼻喉科,
是七張捷運站還是七張站, 天呀, 我根本分不清, 因為從來沒
帶Eva去看過診所醫生, 所以就算了, 往大坪林那邊走好了,
想去看北大牙醫, 可是怎麼走都走不到, 走到一半才想起它是
在大坪林公車站, 太遠了, 又放棄, 沿路看到極景斜對面有家
"Dr.Well(維彥)牙科", 裡面的燈都關了, 但櫃檯還有人,
還好也收我們, 就在這邊看吧.

我簡單的說明經過, 護士要Eva先照一張X光, 但怎麼喬都喬不
好, 好不容易喬好, 門一關Eva又動了一下, 接著就又緊張到哭,
大概是自己關在X光室太緊張了吧, 所以後來醫生就說先檢查好了.

經過醫生用手輕觸每顆牙齒, 吳醫生說牙齒沒有斷掉, 但右上門牙
有一點點搖, 可能是因為內軟組織受傷造成鬆動, 但等到1~2天後,
如果恢復的快應該就不會搖了. 他開了口內膏備用, 但一直強調只
是備用, 除非不能忍不然就儘可能不要擦, 另外也告知因為有傷口
要注意感染問題, 如果撞到的小朋友身上不乾淨有沾到泥土等, 容
易造成感染, 一再告知要注意體溫, 如果發燒那就要去打破傷風.

哎! 這是頭一次看到Eva滿口鮮血, 真是太可怕了! 但是她狂哭尖
叫, 我總不能也跟著慌張, 所以超鎮定的! 事後也跟Eva說沒什麼,
很快就會好了, 她也就覺得沒那麼痛.

真的是要小心!! 還好到了晚上就好多了, 沒中午那麼腫, 幸哉!
.


[後記]
醫生說檢查牙齒有沒有斷, 主要是看門牙下方, 看有沒有缺角,
是否斷裂或表面產生裂痕; 事實上如果看到輕微裂痕也不一定
是撞到所致, 有時是平時咬硬東西也可能產生裂痕, 大人/小孩
皆可能發生

Copyright(c)。♥ღ° Kirsten & Charlene's Attic °ღ♥ 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