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新村發生闖空門

2008051608:38
這應該是媽咪我第一次看到小偷被壓在地上吧!

傍晚帶Eva去散步, 正巧遇到8樓賈先生, 賈太太, 才一哈拉沒多久, 迎面而來的一位太太就跟他們說6街前面有小偷被抓到, 我們一邊走還一邊在說小偷真的很多, 我們同棟的住戶一定要小心點.

一直走到約40多號, 就看到一輛救護車和3~4位救護人員, 他們一直在看一棟獨棟樓(這家最近每天都在裝潢施工, 門口是貼鼠來寶的春聯), 我並不知道why救護人員一直抬頭往2樓以上觀看.

再走過去1~2戶, 就看到有一些人聚集在一戶人家門口(此戶大門有Yu的mark,應該是姓余或游吧), 我們對這戶一直很有印象, 因為它的樓房蓋的像城堡, 還有半圓形的陽台, 房子蓋好時一直都沒有人搬進來住, 直到這家人搬進來, 而這戶的地下室有個斜坡, 每次打開都會看到地下室有大型魚缸養魚, 還有狗籠, 有次還看到他們將龜殼拿出來放在旁邊, 而從外面就可以看到他們家的水晶燈, 每天早上都會有一籃菜葉用竹簍裝著放在門口, 因為太特別了, 所以每次經過都會多看一眼.

我先是看到有幾個人圍在車庫前, 有人拿著鋁棒, 有個人趴在車道斜坡, 一邊走過去, 我還問鄰居說: 那個人怎麼趴在地上都不動呢? 賈先生說:小偷被抓到了, 不敢動吧!

當時內心有點緊張, 覺得怎麼又有小偷了. 直到走到小碧潭讓Eva在捷運廣場跑跑跑, 都還心有餘悸!

返回家途中, 本想改走5街, 後來還是因為好奇心的驅使, 又走回6街, 奇怪的是才轉進6街就看到4~5個警察, 還有2對男女, 其中一對就說: 那有這麼巧的事! 同時聽到警察要他們回去做筆錄, 另外1對男女, 其中男的就是剛剛趴在地上的那個人嘛! 因為天色昏暗, 我根本沒看到他們的手已被帶上手銬, 我還在那邊問其中一位警察是不是有小偷, 那幾間被偷, 6街中後段有沒有事之類的話, 好在當時已經有警察帶著小偷走了, 沒聽到這段對話.

警察說:小偷車裡的東西大都是No.11和後面轉角那間, 我問後面轉角是那間, 警察說就是停警車那邊.

反正我還是得繼續走回家, 就一直走, 果然看到2輛警車停在剛拆掉要蓋大璽二期的對門, 再走進去, 就看到警察帶小偷在案發地點拍照.

回家後看到阿公也回家了, 我問阿公是走6街回來的嗎? 有沒有看到警察和小偷? 他說: 有! 還說: 我看這小偷長的有點像上次我們大樓監視器拍到的人.
心理還真是毛毛的~~

大約半年前, AB棟大門無緣無故掉下來, 找人修好後, 主委很謹慎的查了大門的監視錄影帶, 發現當天中午有1對男女在大樓前走來走去, 後來主委還將拍攝到的畫面貼在大門口, 警告對方意味濃厚!

另一起案件是過年時, 7街發生闖空門, 就在我們社區7街停車門的對面公寓, 小偷要去偷古董雖然被當場逮到,但屋主也因此肚子被刺傷的事件, 隔天還登上蘋果日報.

這些事件真的讓我覺得本社區的治安有很大的問題, 真的是隨時都有人在肖想. 一點都不安全, 只有自己居安思危, 彼此守望相助了.

上週才去湯泉, 發現湯泉社區的安檢蠻嚴格的, 比起天闊來說是非常嚴格, 所以這麼說來, 住湯泉反而比較不會有小偷囉???

[後記]
去年中央里里長也有在報紙上發表文章, 說因為江陵派出所取消在中央新村的駐守, 所以闖空門事件頻傳, 而當時也是因為6街有一戶被偷而上報. 被偷的那戶隔壁正好在蓋大樓, 小偷從大樓搭的鷹架爬進廁所窗戶, 進而偷走價值幾十萬的財物.

經過這些事件, 有個心得&結論:
1.本社區算新店高級住宅地段, 沒有警衛管理, 容易引起小偷前來.
2.最常被偷的情況多為住家正在裝修, 經常有工人進出, 或住家附近有工地在施工或裝修工作正在進行中, 最容易讓宵小趁機進入.
3.里長怎麼會不知情呢? 真的很怪? 沒人通知他嗎?
4.本社區臥虎藏龍的人一堆, 難道沒有有力人士可以再去關說, 請警察繼續駐守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