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西被其他小朋友拿走, 也不知道要反擊..

2007091308:15
傍晚, 帶Eva到小碧潭捷運站上面的露天區散步, 一如往常的這邊在這個時段有一些差不多年齡的小朋友會來玩, 他們絕大部份也都住在中央新村裡面.

有個住二街的小弟弟, 近日會走路了, 行動自如, 一看到我的stroller後方的籃子裡有Eva的"水杯", 他就自動的拿出來, 要往嘴裡塞...

我就趕緊喊說: 不可以喔!

他媽媽也趕快制止, 要弟弟喝自己的水水, 他是不太願意就是了

之後住隔壁的婆婆也帶孫女來, 婆婆分給Eva一塊孔雀餅乾, 大家都有, 所以不用搶, 沒想到Eva還沉浸在可口的餅乾時, 剛剛那位弟弟早已吃完餅乾, 還跑來搶走Eva手上, 那個正往嘴裡吃的那塊餅乾, 一拿走就馬上往嘴裡塞, 擋都擋不住.

Eva還來不及有反應, 東西已經被搶走了, 是該怎麼說這種情形呢?

應該還不懂什麼叫"被搶走吧!" 或是"在家裡沒人會搶她的東西"

這點等Eva長大一點, 我得好好教一教, 免得被欺負.

當然囉, 我家的小孩可是不會亂拿別人的東西, 所以說~~

小孩子還是要教才行, 絕對不能縱容,

我是不願相信一種說法, "小孩子還小, 不懂!"

是不懂沒錯, 但當父母的還是要教, 不可能永遠都不懂.

尤其是生活認知, 和基本禮儀.